其实感觉自己电脑用的其实挺糟糕的,某天无意间在知乎看到一篇好帖《如何优雅的使用windows》,个人感觉很值得一看,简直不能同意更多。之后根据里面的内容稍微更改了一下自己的使用风格,总结一下大概是这样子的

①尽量不要使用杀毒软件,它给你带来的“安全感”远比其带来性能损耗导致不流畅体验糟糕的多,当然你觉得要是经常上黄网,经常使用外挂,偶尔还玩点黑客软件,明白自己的电脑非常容易中病毒,可能还是需要杀毒软件。但是当一个小白花上百块钱就能让病毒加壳逃过主流杀毒软件。用杀毒软件真是太没有必要了。好好用自己的电脑,对未知文件保持警惕。不进行明知故犯的SB错误,杀毒软件是没必要安装的。

②自己安装原版系统http://msdn.itellyou.cn/
,没必要使用各种ghost版本,除非你是电脑维护人员,每天需要给别人安装系统。

③打开windows7的备份和还原功能(大多数ghost版本都关系,而且有些优化软件也会关闭),关键时候一键还原太好用了,恢复到正常使用的状态。

④对工作文件、重要文件备份到云端(推荐dropbox)方便发生各种灾难的时候能够马上恢复工作,工作文件一般是各种文档之类。各种视频、电影、AV就没必要向dropbox里面放置了(容量有限,国内各种网盘适合放这些)。

⑤国内软件信奉的大概是“社会这么乱,装纯给谁看”,非流氓性质的系统辅助软件实在太少。能使用国外的坚决不适用国内。对于软件。不乏一些“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”的软件,比如total
commander、everything、xnview等。虽然是XP时代的外观,但是功能依旧实用。

⑥这一条可能激进了点。网上总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男女电脑桌面图标和卧室的对比。桌面为了美观本来只是放置快捷方式的地方,但是从知乎上讲快捷图标放在桌面性能低下,so。删掉所有的桌面图标,使用RocketDock放置在桌面左端。快捷打开软件放弃桌面图标十个不错的选择。我甚至删除了桌面的回收站。

⑦隐藏任务栏,只对一个任务进行处理。避免分散注意力。http://zyhh.me/delphi/taskbarhider.html
该工具不错,值得设置为开机自启动。

⑧适当使用快捷键win+1~9、alt+tab、ctrl+l等都是简化操作的必备法宝。

⑨花几百块升级SSD,体验跨时代超值快感。顿时幸福感升级。

.

.

.

.

.

以上第一点和最后一点在我看来是重中之重~~~~~~~~~~~~~~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