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几天没写文章了,不是因为不想写,只是被一些小问题折腾的太蛋疼了,共享扫描仪、VBA、wordpress排版、共享X墙云云,一一解决后有兴趣我会发上来~~~~

今天介绍的是一款据说主打截图的软件-snagit

snagit 官方网站:http://www.techsmith.com/

主界面可以看到功能全部和截图之后的处理有关,添加文字、添加各种效果等等,用图层管理用起来不错,而且目测很强调分享功能,截图插入到office、邮件、camtasia
studio甚至是youtube等等。使用起来非常容易上手。此功能略过~~~~

它的截图功能的定位我真的感觉很怪异,最简便截图我们会用系统自带的print
screen或者alt+print
screen。如果不用snagit的图片后期处理功能和系统自带截图没什么区别。若是要添加简便的箭头或者文本说明。用QQ也不在话下~~~~~~不在这2者之类的要用到这个软件的截图功能的人我想应该不多.就我看来,这个软件的截图功能算是小众吧。

我比较喜欢的是它的另外2个功能

1.图片格式转换功能,因为可选参数比较多,比较傻瓜。对于图片压缩效果立竿见影,打开也及其方便,就在右键菜单栏,对比需要调用它的截图功能需要打开软件简直太方便了。
   
可批量转换,转换的时候也可以添加一些效果

可选格式多,可调空间大

2.附带虚拟打印机。能够打印出来的文件就能使用它打印出各种格式的图片~~但也有个缺点,不支持A3输出。而且调用速度慢。so,一般用虚拟打印机它只能当做备胎。

虽然这是一款主打截图的软件,但是我觉得图片格式转换压缩远比截图好用,用来加强photoshop的图片输出功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(吐槽下ps对图片的输出实在太坑爹了,我也没找到牛X的输出增强插件)

下载地址: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562844847/blog/1370396108#!app=2&via=QZ.HashRefresh&pos=1370396108